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学习动态】广西忻城:宣讲入基层 干群提振心

作者:韦娟娟     编辑:贾琦艳     来源:学习强国平台-忻城融媒号   发表于: 2022-07-29 09:02  点击: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22168199955438627&item_id=1622168199955438627&cdn=https%3A%2F%2Fregion-guangx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你有关注到家乡的变化吗,乡村振兴与你有哪些关系?7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乡村振兴专题宣讲会(忻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场)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影剧院举行。


专题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主题,用精准数据、生动案例来阐释理论。

台上宣讲精彩纷呈,台下听众聚精会神,宣讲员引经据典,结合中央政策和忻城县乡村振兴建设实际,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宣讲脉络清晰,内容深入浅出,深受全体参会干部欢迎。

“让我感受家乡变化最大的是乡风文明方面,大家都很自觉爱护村里的环境卫生……”“要先让我们的群众富起来,农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与听众的互动、交流,提高理论宣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真正让理论宣讲热起来活起来。

如何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忻城县思练镇党委副书记蓝祖孟信心满满地说:“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让我们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从而进一步地推进工作。思练镇在牛、羊、鱼等产业有巨大发展优势,我们有信心把它们做得更大更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促进增收。”

此次宣讲既回应了干部关切,又回答了困惑,是一次及时有效的送教上门,更是一次答疑解惑的现场辅导。与会人员表示,在宣讲中汲取了丰富的乡村振兴知识,今后主动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广西大学广西数学研究中心建设成绩显著

下一条:广西大学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