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2023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精彩纷呈 中国与东盟青年畅叙友谊

作者:记者 黄玲娜 李济坤 通讯员 钟春妮 实习生 杨欣竺     编辑:贾琦艳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发表于: 2023-09-15 21:24  点击:

https://apph5.cloudgx.cn/article/sync1702628480517332992



9月14日晚,中外宾客齐聚广西大学,观看2023年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来自东盟国家的来宾、区内外教育系统代表,以及高校师生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


东盟国家学生舞蹈表演。记者 李济坤 摄


东盟国家学生盛装亮相。记者 李济坤 摄

晚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大学承办,以“心心相融,携手同行”为主题,通过歌舞、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示中国与东盟多姿多彩的文化特色和精神内涵,展现了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学子努力奋进、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


学生才艺展示。记者 李济坤 摄


壮族天琴元素舞蹈《琴·愫》。记者 李济坤 摄

晚会在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联唱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区各高校的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群舞《茉莉芬芳》展现了志同道合的青年们在祖国百花园中绽放青春的曼妙景象。由各国留学生带来的马来西亚乐器演奏+舞蹈《扎宾》、马来西亚歌曲独唱《辉煌》《海丝之约》、歌曲联唱《相思湖畔》《Hello Mama》《月亮代表我的心》《星辰大海》等节目让观众们充分领略了中国与东盟各具特色的风情和文化。


中国古典舞《雨歇》。记者 李济坤 摄


广西原创民族交响乐《印象三月三》。记者 李济坤 摄

晚会也充满了中国元素和广西元素,广西原创民族交响乐《印象三月三》、中国古典舞《雨歇》、侗族群舞《侗听琵琶语》、壮族天琴元素舞蹈《琴·愫》等展现出中华文化的丰富底蕴和广西各少数民族文化的特色。


歌曲献唱。记者 李济坤 摄


中国与东盟学生大合唱。记者 李济坤 摄

最后,晚会在各国学生共同表演的歌舞《起航》中达到高潮,以澎湃的激情再现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歌声传四海,有意结八方”的桥梁纽带作用,抒发了中外青年扬帆起航,砥砺前行的昂扬激情。


2023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圆满落幕。记者 李济坤 摄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用“三全育人”理念构建高校就业育人体系

下一条:亲历素攀孔院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