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温馨提示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0-01-23 16:51  点击:

各位师生员工,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家确认存在人传人现象。校医院已经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开展了防控工作。现转发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发布的《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请大家学习相关内容,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如果有从武汉返校的人员请主动告知校医院(联系电话:3235731),并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带上口罩到南宁市指定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大家共同努力,早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共同维护健康校园!

广西大学医院

2020123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市民朋友们:

2019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陆续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经检测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截止目前,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四百多例,死亡九例。

冠状病毒是一类主要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的接触等传播,人感染后,表现为发热、乏力、咳嗽、肺炎等,少数可出现急重病症等,病情危重可致死亡。该病毒具有人际间传播能力。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尤其是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史的,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目前,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控,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支持、配合。同时,我们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一是坚持勤洗手。包括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户外活动回来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二是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少握手、少聚餐,外出时可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专家建议,现在尽能不到武汉去。

三是避免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四是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勤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的炎防控关键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广大市民朋友,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科学防控,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广大市民朋友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122

 

编辑:

上一条:关于对入校人员及车辆进行管控的通告

下一条:广西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