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广西大学纪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0-01-31 13:43  点击:



各二层机构纪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通知要求,现将《广西大学纪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广西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广西大学纪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中纪办发〔2020〕1号)以及自治区纪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桂纪通〔2020〕2号)、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纪办通〔2020〕7号)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学校有关部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吕  逸

副组长:石远吉、罗国斌

组  员:韦晓岚、王运东、梁自科、曾杨娉、周艳华

联络员:周艳华(兼)

工作职责: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对有关单位(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行为,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数据。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通过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有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

(二)按照桂纪通〔2020〕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好“六个方面措施”的监督检查工作。

1.做好“严防疫情外部输入”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保卫处、校医院加强校门管控,做好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的排查工作,对校外来访人员和返校人员落实询问来源、进校事由、测量体温、消毒隔离等措施,做好进校人员健康状况信息登记,严格防止外部疫情进入校园。

2.做好“加强流动人口监测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做好学生推迟返校措施落实,追踪检查学生返校及在校学生情况。督促教师工作部统筹各单位(部门)做好职工返校情况排查,重点做好与疫区或病患有接触史人员的排查。督促社区办做好校内人员的监测管理,及时掌握校内人员健康状况。

3.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及时准确报送疫情统计数据,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做好疫情数据汇总和分析研判,对反映有咳嗽、发烧的被监测者应立即报告,果断采取隔离措施,立即送定点医院诊治。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逐一精准监测,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4.做好“医疗资源供应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等采购管理,保持与定点医院的联络畅通。督促后勤管理处加强对校内菜市、商店等监管力度,杜绝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行为。

5.做好“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有疫情防控任务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返岗值班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驻守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回应群众关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稳妥高效开展。

6. 做好“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正面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理性应对疫情,提高师生的预防意识和能力,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三)严肃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坚决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不认真不细致,造成疫情防控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依照有关规定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重点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六种行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不到位的;对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对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的;对泄漏工作秘密、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贻误工作的;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等等,以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实。

三、做实联防联控,发挥二层机构纪委保障作用

各二层机构纪委要加强对本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六种行为”问题应及时报告、及时纠偏。

四、做好纪检干部自身防控工作

校纪委办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组织纪检干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本部门疫情数据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报送有关统计数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工作制度。



编辑:

上一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网运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入校人员及车辆管控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