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0-04-13 17:22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的通知》精神,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安全返校,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1.返校时间

4月24 日(星期五)。

2.学生范围

1)根据毕业设计要求急需做实验的毕业年级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具体名单由学院通知到同学个人。

2)急需返校做实验的非毕业年级博士研究生,经本人自愿申请,经导师、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并报研究生院批准后,可于第一批返校。

3.返校形式和要求

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返回学校,可从南大门、南侧门、西门和东门入校;未经批准的车辆和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

2.返校前一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3.返校前一个月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

4.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三、返校纪律和要求

1.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通知于4月24日当天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因故不能于24日当天返校的,务必提前向所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履行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2.同学们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日报告”,如实报告个人健康情况等信息。

3.同学们返校前14天须按要求居家隔离并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

4.同学们返校前须主动与辅导员和导师联系,告知辅导员和导师返校的具体时间、交通工具、行程路线以及抵达时间等。

5.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遵纪守法,返校途中服从交通运输部门和地方政府指挥,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抵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四、申请返校流程

(一)研究生返校申请审批流程

1.提出返校申请审批

迫切需返校实验的毕业年级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研究生),已于3月份提出申请,并已通过学校审核,列入第一批返校名单。具体名单由研究生院公布,学院通知本人。

未在3月申请审批同意,但急需返校开展试验研究的其他博士研究生,于4月15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本人签名的《广西大学博士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申请表》,以及《广西大学博士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申请汇总表》,经学校审批同意,由研究生院公布名单,学院通知本人。

2.返校行程安排报送

同学们自接到返校通知后,于4月16日前向学院提交返校行程计划表(表格另发)。

3.返校健康状况报送

同学们自接到返校通知后,务必继续就地居家观察、认真填写《广西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每日健康记录表》并按要求日报告健康情况直至返校。

(二)本科生返校申请流程

1.同学收到返校通知后,于4月15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返校申请:

1)通过易班手机APP(易班云校主页面)向所在学院提交返校申请;

2)向学院提交《广西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每日健康记录表》(电子版);

3)4月16日前向学院提交返校行程计划表(表格另发)。

2.返校申请获批准后,在“易班云校”主页面上将显示“返校码”返校当日凭“返校码”进入校园。为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收到“返校码”后再预定或购买返校车(机)票。

3.自接到“返校码”之日起,同学们仍须继续就地居家观察、认真填写《广西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每日健康记录表》并按要求日报告健康情况直至返校,并于返校当日将该表上交学院备查、留存。

五、个人健康防护

1.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宿舍后尽快洗澡及换洗衣服。

2.返校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

5.为更方便地做好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健康防护,建议自备体温计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六、入校手续

1.同学们应提前准备身份证件和学院发出的返校许可电子凭证,到达校门后,听从指挥、有距有序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通过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的学生方可进入校门。请务必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返校码”或返校许可电子凭证等证件和材料。

2.同学们在返校当日须向所在学院报到并填写信息登记表,出现特殊情况须及时报告带班辅导员。

七、其他

1.学生返校后,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同学们将不得出入校门。

2.学校食堂实行分餐制,建议同学们自备餐具,方便带走食用,就餐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和个人健康防护。

3.个人衣物和卧具等物品长时间不使用,建议清洗、晾晒后使用。

4.请妥善保存本人旅行票据信息,并按要求及时向学院报告本人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返校途中保持与学院老师和家长的联系,出现突发状况及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

5.学校联系电话:学生工作处  0771—3239584;研究生工作部  0771—3221900。


广西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学工作组

  2020年4月13日


编辑:

上一条:广西大学脑与智能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岗位及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下一条:关于中国电信西校园营业厅恢复营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