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网络中心-廖舒航     来源:   发表于: 2022-09-06 11:08  点击:

各学院:

  为了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中国数学会将于20221112日举办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参加这项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我校数学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数学知识与基本技能,对考研学生复习高等数学和全面提高大学生数学综合运用能力起促进作用。我校在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请各学院大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赛。

现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基础知识参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理工类本科二年级(2021级)或二年级以上在校学生都可以报名参赛。专业代码为0701的数学类专业(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按数学类专业组报名,其他所有的专业均按非数学类专业报名。

二、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非数学类专业组竞赛范围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

三、竞赛的方式与时间安排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包括分区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费每人100元。

预赛于20221112(星期六 )上午9001130在各个赛区进行,竞赛委员会负责统一命题,各赛区数学学会组织考试。

决赛于2023 3月底或4月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具体时间将在20231月另行通知。

四、竞赛的奖项

竞赛设“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一、二、三等奖)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一、二、三等奖)。

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为600人左右,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

五、竞赛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 2022913日~920日。2022920日前各学院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以及参赛费(现场微信转账)送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二楼217室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 gxusxjs@126.com(不接受个人报名)。

2请参赛同学加入 数学竞赛非专业组Q群号码:233727390;数学竞赛专业组(仅限数信学院应数、信科专业)Q群号码:319306524  或者到数信学院网页上查阅)。

另: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可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网页和竞赛Q群共享文件里下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295

编辑:网络中心-廖舒航

上一条:关于加装电梯管线迁移的停电通知

下一条:关于领取2022级新生智慧校园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