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李达讲坛”:关于城市化与空间发展模式的思考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2-05-23 10:51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5月24日 时间 14:30-17:30
主讲人 石敏俊 教授 地址 工商管理学院128报告厅

工商管理学院“李达讲坛”

【第104期】   

 

      主  题:关于城市化与空间发展模式的思考


主讲人:石敏俊 教授


 间:2022524日(星期二)下午14:30-17:30


 点:工商管理学院128报告厅

 

内容摘要:


中国城市化率已超过60%,城市化进程从单中心极化阶段迈向网络化发展新阶段,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载体,集聚经济和网络外部性是驱动城市化的主要经济学机制。各个都市圈/城市群发展处于不同的阶段,对于部分城市群,多中心网络化提升了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大分散、小集中”将成为未来的空间发展模式。

 

主讲人简介:


石敏俊,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求是特聘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低碳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系主任。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经济、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公共政策分析。历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日本筑波大学长聘副教授。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监事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资源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全球变化及应对”总体专家组成员。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28篇,主持或参与编写的学术著作15部,撰写政策建议和智库报告11篇,部分内参获得最高领导人肯定性批示。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编辑:

上一条: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广西大学分会场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氢能开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