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新闻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

作者:蔡雨婷 庞惠文     编辑:贾琦艳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于: 2023-09-24 15:28  点击:

http://txy.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30924/newgx650fb988-21294771.shtml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推进毛泽东新闻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9月23-24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和广西大学共同主办、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新闻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探讨毛泽东新闻思想的丰富内涵与当代启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共话新时代党的新闻事业。全国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媒体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设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及五场分论坛,18位国内知名新闻学学者作主旨报告,70位师生发表了学术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毛泽东报刊活动及新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毛泽东新闻思想与中国共产党新闻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究的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的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研究等议题,共议毛泽东新闻思想的核心精髓与理论价值,揭示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政策的发展变迁,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提供了理论探讨和思想启发。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兼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郑保卫教授作报告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广西大学实施“芯火燎原计划”,破解“卡脖子”难题

下一条:迈好正步淬炼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