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广西大学霍林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题鉴定荣获“优秀”等级

作者:张治中     编辑:贾琦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表于: 2022-05-09 20:29  点击:

http://gx.people.com.cn/n2/2022/0507/c390645-35257809.html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题鉴定结果,广西大学2016年11月立项由霍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综合调查数据库建设》(16ZDA092)顺利通过专家鉴定,成果等级鉴定为“优秀”。这是迄今为止广西区内专家团队承担国家最高级别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该项目的4个子课题分别由广西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软件中心等单位承担,具体包括数据采集与存储、东盟舆情分析、投资环境分析、云翻译、信息安全、数据可视化等系统。目前,已数据超过21亿1千万条,日增29万条。

该项目是我国第一个系统性研究中南半岛国家的数据库,自获得立项以来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因中期考核成绩优异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滚动支持,开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中国—东盟问题研究的新范式,对推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发展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在“破与立”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评价改革

下一条:东南亚小语种人才就业遭遇短期“寒潮” 前景依然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