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发展和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本科生教育

我校涌现出一批长期从事教学工作,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注重教学改革的优秀教师。他们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在营造良好的教风和校风、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等方面做出了风范作用。

我校现有的国家级教学名师是:孟勤国、黄维义两位教授

我校现有自治区级教学名师是:吕跃进、韦化、宋亚菲、李陶深、罗建举、童张法、陈保善、甘自恒、林小峰、冯家勋、徐峰、乌尼日、杨棣华等13位教授。

我校现有校级名师是:郭进、阎世平、黎明洁、黎起秦、陈小鹏、陈汉忠、林翠梧、段文贵、罗兴录、李有志、关熔珍、梁恩维、谢舜、曾建民等14位教授。

他们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堪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他们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教育思想先进,具有国际视野。教学内容符合大学生认知特点,理论联系实际,能及时把学科最新发展和国内外教改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

他们教学艺术精湛,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积极开展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激发和鼓励学生的创造思维;

他们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

他们教学能力突出,教学风格鲜明,主讲课程达到国内同类课程领先水平,学生评价优秀,得到同行公认,具有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