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文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编辑:贾琦艳     来源:中新网广西   发表于: 2022-08-04 08:38  点击:

http://www.gx.chinanews.com.cn/kjwt/2022-08-03/detail-ihcavfph4032494.shtml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和文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解忧暖心传党恩”校内教工子弟数学和文学知识科普暑期实践活动。


日前,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和文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解忧暖心传党恩”校内教工子弟数学和文学知识科普暑期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感谢老师们平日的传道授业解惑,志愿者们用自己所学为在校大学生和教工子弟科普(帮扶)数学和文学知识,提升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志愿者帮扶现场。

据悉,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共有90余名志愿者参加,共帮扶83人,累计科普帮扶次数900余人次,服务层次涉及小学、中学和大学。

活动分别在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文学院进行。对于中小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一对一或一对二义务帮扶,并进行数学和文学趣味知识科普,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对于大学生,志愿者们主要对数学成绩较差的学生进行学业帮扶,对已经学过但挂科或正在学习的公共数学课进行讲解和答疑,降低挂科率,提升知识掌握率。


小朋友们在数学趣味知识小讲座上踊跃发言。


广西大学农学院大二的苏同学(被帮扶者)这样描述:“上学期我的成绩满地鸡毛,尤其是数学,让我十分苦恼。报名参加了数信学院开展学业帮扶活动后,帮扶者的耐心、细心和不放弃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通过一次次的答疑解惑和知识梳理,我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我很感恩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数信学院和帮扶者提供的莫大帮助,它是知识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西大公管学院教职工的子弟谢同学刚结束六年级的课程,第一次参加文学知识科普活动。他说:“这里的学习形式多样,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文学知识,氛围轻松活跃,我感受到了语文学习的乐趣,很开心。”

君武小学的刘同学说:“这次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和大学生姐姐接触,小老师帮我拓展了学习思路和方法,氛围特别好,数学很有趣,阅读让我有获得感,感谢小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期间,数信学院小数点协会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的珊瑚馆,并邀请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大家科普喂养小动物的注意事项。

记者还了解到,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经常举办校内数学类公共课程帮扶活动。2022年以来,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完成70余对校内学业帮扶,60%的同学帮扶后的成绩明显提升。该项活动还将作为数信学院开展感恩教育、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打造活动特色。(完)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同学汇·毕业季 | 广西大学:青春闪闪发光的日子 是我们盛夏的记忆

下一条:广西大学与广西农业科学院签署协议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