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首次落地广西 多个项目达成合作

作者:李新雄     编辑:贾琦艳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于: 2022-11-27 17:16  点击:

https://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2-11-27&code=001&xuhao=5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新雄)11月26日,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在广西大学成功举办。这是该活动首次落地广西,旨在整合优质资源,建立政府、高校院所、企业、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五方联动”的成果转化机制。

当天主办方促成了广西大学、广西产研院等9家单位的6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近千万元,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探索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产业化。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前期宣传发动,主办方面向广西征集了200个技术领先、产业化成熟度高的优质项目,纳入“科技成果直通车”全国项目库、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科融通”平台进行项目展示推广。同时,遴选了1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其中荣获2021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项目在路演推介中备受瞩目。

相关链接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于2016年启动,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搭建的服务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地方科技企业精准对接的平台,对集聚地区科技创新资源,促进重大研发成果转化落地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广西大学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首次落地广西 促进签约金额近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