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广西大学护航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友泓     编辑:贾琦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表于: 2023-05-23 10:00  点击:

http://gx.people.com.cn/n2/2023/0522/c390645-40426140.html


“在广西大学参加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时,老师向我们传授了农业项目申报的知识,这两年我在老师的指导下已成功向县里以及其他部门申请到多个科技项目,对我的蔬菜产业发展有了较大帮助,已经从最初的3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亩。”第十八期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学员黄庭兴在座谈会上向大家说道。


专家同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学员们一起座谈。张友泓摄


5月20日,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农学院的领导专家一行19人到百色市田东县走访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并开展座谈会,田东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等地的12名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学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设在第六期学员黄开禄所在的百香宝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会议室。会上,学员和老师们针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广西大学的专家分别从各个角度对问题逐个分析,并提出解决思路。

调研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张友泓摄


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项目是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的重点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基本均由广西大学负责实施,截至2022年底共开展培训班21期,累计培养学员2152人。此外,广西大学还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广泛同青年农场主学员们开展产学研合作,全方位助力农场主学员高质量发展。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广西:绿色化加工打造“吃干用尽”的甘蔗全产业链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掺杂纳米材料发光性质学术会议在南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