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科学家精神”从田间地头“走”到中学课堂

作者:牛雯莉     编辑:贾琦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表于: 2023-05-27 07:27  点击:

http://gx.people.com.cn/n2/2023/0526/c390645-40432807.html


5月23日,广西大学农学院研究生导师、广西首届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唐小付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青秀校区,开展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70多斤重的巨型南瓜,“灯笼”“章鱼”“飞碟”状的观赏南瓜,形似丝瓜的长条南瓜……形状各异的南瓜从田间地头“走”到了中学课堂的讲桌上,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业科普。


宣讲活动现场。牛雯莉摄

“同学们,你们猜猜看这些南瓜有几个是真的?其实这些都是真的!”活动当天,唐小付以互动的方式从讲桌上形状各异的南瓜说起,向同学们介绍了南瓜的种类、种植方式和观赏南瓜的选育,以及科学家们如何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培育出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南瓜。在日常生活中早已让人屡见不鲜的南瓜,在唐小付的讲解下,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唐小付给学生们讲解种植知识。牛雯莉摄

活动通过种植实践和农业科技知识科普,让学生们更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并体会到农业科学家们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抢抓关键期 护航求职路——我区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条:【正午播报】南宁:科技资源共享 让孩子“遇见”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