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学青有我 青春护航——和“小青芒”一起探访运动员村

作者:刘梦娟 陆雪雯 陈可昕 莫昊航     编辑:贾琦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表于: 2023-11-15 21:46  点击:

http://gx.people.com.cn/n2/2023/1115/c390645-40641556.html


11月1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南宁闭幕。日前,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圳涛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友一起“揭秘”学青会运动员村。来自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两位志愿者——唐子涵、阿西木江被推荐为学青会志愿者典型人物,他们跟随杨圳涛一起探访了运动员村。

唐子涵和阿西木江主要服务于学青会主媒体中心。自10月26日主媒体中心运营以来,每天早晨到深夜,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他们俩穿梭忙碌的身影。唐子涵主要负责核对比赛流程、素材整理、迎接各方记者、记录主媒体中心的精彩瞬间等工作。服务期间,唐子涵曾帮助一位设备出了故障的记者联系设备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加急处理,最终该记者顺利完成了拍摄。阿西木江主要负责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协助老师询问和统计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志愿者唐子涵(左)和阿西木江(右)。莫昊航摄

据悉,运动员村共设置有欢迎中心、安保中心、物业维保中心、医疗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商业中心以及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健身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办公区等多个功能区和活动区,为居住在村内的运动队提供住宿、就餐、文化、休闲、商业服务、医疗、生活等“一站式”服务。

设置文化娱乐空间 赛程紧张也能够放松身心

在文化娱乐区域,探访队被浓厚的文化氛围深深感染。这一区域设有剪纸、脸谱、棋类游戏、投壶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探访队与现场的志愿者、运动员开展了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唐子涵为大家演唱歌曲,歌声刚落便响起了阵阵掌声。运动员们和志愿者们在这里相互交流、放松娱乐,房间内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乐。在唐子涵看来,在紧张的比赛期间,这样的文化娱乐区域设置得十分用心。不管是运动员还是志愿者,大家在闲暇时到这里放松身心,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和工作。

做好饮食保障 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

运动员村在餐饮供应上也做足了准备。进入餐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面“友谊签名墙”,墙上不仅写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签名,还写有“加油必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等话语。运动员村工作人员许宁军介绍,运动员餐厅就餐区共可容纳3850人同时就餐,供餐方式为半自助型供餐,每天18个小时不间断供餐,保证运动员随时都能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再往里走,还能看见各种地方风味的食堂窗口,运动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口味来挑选菜品。走出餐厅,布置精美的露天清吧吸引了探访队的目光。许多的运动员在这里交流、休憩,“我们很喜欢在这里,平时在这里放松一下,能够缓解比赛中的紧张和疲惫。”运动员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探访队参观运动员餐厅。陈可昕摄

生活配置齐全 让运动员感受“家”的温暖

离开露天清吧后,探访队来到运动员公寓区。房间内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每个房间还配置了全套的洗漱用品、电视机以及免费Wifi等,全力保障运动员在赛事期间的生活质量。探访队在运动员公寓附近还发现了“商业街”,外侧有台球桌供运动员娱乐,内侧不仅有奶茶店、快递站,还有抓娃娃店等。来自山东的运动员对运动员村内的居住环境很满意。

据了解,运动员村占地面积338亩,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共规划建设了30栋运动员公寓楼,绿化覆盖率达到35%,装配率达到30%。运动员村内建设有访客中心、医疗中心、反兴奋剂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配套功能设施,可同时容纳8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入住及就餐。从居住环境到餐饮供应,处处彰显着学青会在可持续性理念下对参与人员的关怀和支持。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青春学青会@广西大学:尽享运动,收获成长

下一条:来广西吃什么游什么 听听“小青芒”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