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三)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扶贫日活动(2020-10-17)

作者:庞惠/文 黄南/图     编辑:新闻中心审核     来源:   发表于: 2020-10-17 23:59  点击:

10月16至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刘正东考察了消费扶贫签约单位那么鲜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在智力助力那坡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研究生支教团、校友企业福喜乐集团、那坡县委、百色市政协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刘正东指出,本次座谈会很好总结了我校脱贫攻坚经验和成效:一是6个定点帮扶村实现了脱贫提速、产业提效、民生提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脱贫攻坚既促进了地方发展,又教育锻炼了我校干部;三是打造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研究生支教团、科技人才、校友企业四支队伍优势,做好教育助脱贫”的高校扶贫亮点;四是建立可持续联系合作的机制、继续推进“三大行动”、充分发挥学校后盾单位力量等,给帮扶村留下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确保高质量脱贫、稳定脱贫、持续脱贫。他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冲刺的最后时刻,工作队员要善始善终,继续按照既定步骤,不停顿、不大意、不松劲,再接再厉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同学要发扬实干、奋进的优良传统,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及前辈学习,在参与教育扶贫中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学校将加大宣传,做好推进扶贫产品进食堂、进超市、进家庭的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共同助力那坡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会后,我校与福喜乐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项目竣工交接暨揭牌仪式。

为全面总结展示我校脱贫攻坚成效,扶贫日期间,学校还推出《戮力同心聚力脱贫——西大人在行动》宣传片,制作定点扶贫工作图片展;组织送教下乡、科技培训、师生员工自愿捐款、“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扶贫产品校园展销会、网络直播带货等活动,充分发挥教育、科技、消费扶贫三大行动优势,大力营造师生员工戮力同心智力脱贫的浓郁氛围,全面助推贫困地区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

编辑:新闻中心审核

上一条: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20-10-18)

下一条: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评估组到校考察调研(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