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2020-10-18)

作者:杜彬 陈允杰 黄南     编辑:刘娜利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 2020-10-19 11:11  点击:

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期间,慰问了在当地支教的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听取了支教团负责人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汇报,肯定了支教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忠于岗位,勇于在实践中磨砺成长,在脱贫攻坚战中用努力展现西大学子的榜样担当。

刘正东(前右一)与支教团成员交谈

自2013年开展教育扶贫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不负重托,不负使命,在服务基层、教育扶贫的过程中,发扬志愿精神,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止目前,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累计志愿服务达96000余小时、服务学生达18000余人、走访贫困学生家庭700余次、劝返学生200余名、行程达9500余公里,足迹遍布服务地20多个乡镇,150多个村屯,持续打造“助学助农公益活动”、“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广西青空间”儿童周末兴趣班等品牌教育扶贫活动,为服务地的教育扶贫工作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收获了显著成效。

在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那坡县委员会的指导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策划并发起的“爱心助农芒果接龙”助学助农公益活动,通过微信群接龙、直播带货等线上售卖的方式帮助农户销售芒果。截至今年10月10日,活动累计销售额达41345元,所得利润共计20345元,全部用于那坡县特困学生的资助与帮扶。

面向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子女开展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我校支教团赴那坡县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通过开展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素质拓展、感恩教育,在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建立团结友爱的氛围,增强孩子们的友爱意识、团结意识和感恩意识,期间共有120多名孩子参与该项活动。

在2020年“广西青空间”儿童周末兴趣班活动中,我校支教团作为志愿者担任兴趣班授课老师,每个周末在“广西青空间”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授课。先后开展了书法、绘画、手工、音乐、舞蹈、趣味科学实验以及小主持人班等课程,共计64个课时。活动让50多名贫困户子女在兴趣爱好培养实践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恰逢其时,重任在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我校支教团将坚守梦想,躬身实践,以始终不变的信心和决心,决战脱贫攻坚,努力把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打造成为学校教育扶贫的一张名片。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起草的五个广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2020-10-19)

下一条: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