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2020-11-02)

作者:刘娜利/文 廖善维/图     编辑:新中     来源:宣传部   发表于: 2020-11-02 21:44  点击:

11月2日上午,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召开广西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方案和召开广西大学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方案。要求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方案,严把会议正确政治方向,按照规范流程组织开好学代会(研代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统一领导,强化学工部的统筹负责,强化校团委的具体指导,强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学生全面发展、能力塑造、知识学习提供更多的渠道,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处理好学生会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促进学生施展才华,实现第二课堂发展,形成活跃有序、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学生会工作新气象。要通过本次学代会(研代会)进一步对标对表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方案,把改革深入推进,推动学生会工作再上台阶、再创新机。

会议审议并通过召开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方案和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副书记、书记候选人建议。要求大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有关学习内容汇编成册,开展大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严格按要求和程序开好本次大会。要求我校共青团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更好地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举措,全面从严治团。要重心下移,下沉到团支部一线,深入青年学生中间,及时掌握第一线信息,及时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难点、堵点,及时向学校反映青年心声,为学校做好决策提供准确信息,当好学校党委决策的参谋助手。强调团干要有新思维、新作为、新业绩,团结凝聚青年力量,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要求共青团工作要与学生工作紧密配合,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协同努力,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学生公寓西21栋家具更换、房屋修缮项目立项,进一步完善民生服务,为师生创造优良学习生活环境,展示学校“双创”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2020-11-03)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