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知

作者:     编辑:网络中心黄丽梅     来源:   发表于: 2020-02-07 19:32  点击:

 

各位读者:

为保障广大师生在防控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顺利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图书馆汇总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大数据库公司提供的限时免费服务,读者可以不通过VPN,直接访问以下资源。另外,《关于寒暑假期间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知》(http://www.lib.gxu.edu.cn/info/5662/10250.htm)所列的访问办法依然有效。校园网用户可通过图书馆主页访问电子资源。

一、 维普数据库

维普资讯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向读者开放学术论文的下载权限。

PC端:http://qikan.cqvip.com/(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

手机端:直接扫一扫图片中的二维码

 

二、 超星学术资源

PC端:http://www.chaoxing.com/

手机端: 安装学习通免费获取海量资源

 

 

三、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防疫攻坚期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将免费向全国注册用户开放,为广大用户免费提供阅读服务。

PC端: http://www.rdfybk.com/账号密码同为pingan2020

手机端:关注“人大复印库”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扫码

 

 

四、 国研网

国研网决定自即日起直至本次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启动数据库应急响应机制。无需登录,即可下载全文。

PChttp://www.drcnet.com.cn/

手机端:关注“国研网”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扫码

 

 

五、 中经数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全力支持高校师生的科研及学习,中经网决定面向注册用户免费开放中经数据数千万条经济统计数据资源的使用权限。315日前可免费使用站内全部数据资源

PChttps://ceidata.cei.cn/ 

手机端扫描图中二维码进行注册/登录后访问 

 

六、 知识视界

疫情期间,为保障全国各级图书馆读者在家就能欣赏到知识视界优质科教视频,学习相关知识。现数据库公司将知识视界系列产品临时放开权限,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开放使用。

PChttp://www.libvideo.com/

手机端:关注知识视界”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扫码

 

七、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即日起至2020331日(将视疫情情况调整延长),新东方将其旗下新东方在线的多媒体学习库免费向全国高校及城市公共图书馆用户全库开放,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小语种、应用外语、职业认证、求职指导、文献调研与信息素养等多类精品课程。

PC端:http://library.koolearn.com/encryptedLogin/3661efc5c11824cf

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开启在线学习

 

八、库客(KUKE)音乐

凡在库客音乐网站或APP端注册过的用户(包括新老用户),疫情期间均可免费使用库客音乐的所有音视频资源,包括100多万首非流行音乐曲目,5000多部配乐英语有声读物,1000多部音乐视频作品,10多万首世界民族音乐,以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直播。

PC端:www.kuke.com

手机端:扫码安装库客APP

 

使用说明:

1、疫情期间,不论新老用户均可免费收听收看库客音乐的所有音视频资源,如提示您的帐号已经过期,请忽视,您的帐号仍可免费使用。

2、暂不提供下载权限。

3、免费使用期到此次疫情结束。

    九、森途学院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PC端:http://www.sentuxueyuan.com(凭之前注册的个人帐号登录使用)

 

十、中华数字书苑

   中华数字书苑联合多家出版社,从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免费开放移动端阅读服务。关注“数字书苑”微信号或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

 

十一、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十二、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PC端:http://www.hiresearch.cn

手机端:扫描图中二维码按指南访问海研平台

 

十三、TWS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

PC端:http://www.twscholar.com/ (帐号:itcn_gx密码:cnok666)

手机端:扫描图中二维码

 

十四、起点考试网、起点考研网

手机端:关注起点考试网、起点考研网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手机注册时选择自己学校名称!就可以免费在校外访问!

 

十五、中科教育系列数据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科教育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开放旗下全部数据库的电脑WEB版、安卓APP版、苹果APP版、微信版,为全国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提供全模式知识服务。用户仅需在任一数据库注册一个账户,即可畅游中科教育全生态数据库的全部平台、全部版本、全部终端、全部资源。

1、中科VIPExam考试库www.vipexam.cn

2、中科UMajor专业课库www.umajor.net

3、中科IT微课图书馆www.itlib.net

4、中科JobLib就业创业总库www.joblib.cn

      

十六、“智汇三农”知识服务平台

PC: http://www.pwsannong.com/

手机端: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十七、中国生物志库

中国生物志库即日起至2020229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使用。

PC端:http://species.sciencereading.cn

 

十八、广益多媒体外语学习平台

PC端:http://english.lmcki.net/?sid=593

十九、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均可通过手机或电脑注册帐号免费在线学习设计课程。

PC端:www.51sjsj.com

 

二十、超星智慧图书馆——品读经典,全民战免费听书打卡活动

在疫情升级后,多数高校和公共图书馆发布闭馆,为帮助图书馆在疫情闭馆期间继续为读者提供线上资源和服务,超星智慧图书馆策划并准备了五大公益活动及丰富资源,疫情期间可免费为图书馆和读者提供。为丰富大家疫情时期的精神生活,图书馆闭馆不闭网联合超星精心策划推出品读经典,全民战免费听书打卡活动14位名师14本经典每天30分钟听一本书

参与方式下载超星学习通App右上角输入邀请码yzgxdx即可立即参与

 

                            图书馆

                            2020.2.7

编辑:网络中心黄丽梅

上一条:广西大学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接受捐赠资金情况公示(截至2020年2月7日)

下一条:广西大学健康打卡平台上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