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0-02-11 17:25  点击: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部署,学校推迟了春季开学时间,在疫情解除之前,学校将停止举办各类校园现场招聘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我们真诚地提出以下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

一、密切关注线上发布的就业信息。学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加大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呼吁广大用人单位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线上招聘,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广西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招聘信息,各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也将通过毕业班QQ群、微信群发布网络招聘信息。此外,各省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的官网和招聘网站如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网、广西人才网等也是毕业生们获取招聘信息的重要渠道。请广大2020届毕业生密切关注学校网站、班级QQ群、各级公共人才服务网等平台。

二、主动寻求线上就业指导。为提升毕业生求职面试技巧,学校搭建了校内—校外相结合的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如同学们在求职咨询、生涯指导、视频面试等方面需要线上咨询或帮助,可通过区人才服务办公室就业指导Q号(3486024887)、广西大学就业指导Q群(1043017237),广西大学就业热线等途径进行预约和留言。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完善简历,强化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

三、做好考研复试、公考、基层就业项目招考准备。因疫情的影响,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地方公务员招考等工作将推迟,请参加考研复试、参加公考的同学密切关注招生单位的相关通知信息,认真复习,做好准备。

四、妥善办理就业手续。请同学们通过电话、邮件等网络方式与用人单位、学校进行沟通联系,通过线上形式咨询就业相关手续。已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请与用人单位协商,尽量在开学后办理协议书相关手续。

五、确立合理的就业观念,抢抓就业机遇。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的实现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就业是这个量变到质变桥梁和纽带,是同学们积累实践经历、工作经验、社会阅历等资源的关键环节,也是同学们日后转换职业、实现职业理想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毕业生能根据社会需求和个人的实际情况,听取父母、师长的建议,合理定位求职目标,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面对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能主动应聘,积极应聘,尽早签约。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同学们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规划假期学习生活,读书养心,学习知识,提升修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210

编辑:

上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中国知网CNKI校外免VPN访问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