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李达讲坛”【第66期】:数字经济时代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0-07-09 09:02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7月10日 时间 10:10-11:40
主讲人 史占中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地址 商学院124报告厅

主  题:数字经济时代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主讲人:史占中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时  间:2020710日(星期五)上午 10:10-11:40

地 点:商学院12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史占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先后毕业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企业工作多年,历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主持公司战略规划和投资管理工作。

兼任长江证券、东方日升、申达股份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以及国信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证券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导师。

兼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论坛》杂志编委。

史占中教授在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和战略管理等领域拥有较为深厚的研究积累,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完成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企业横向咨询课题30余项,出版著作5部。多次荣获上海市决策咨询奖,上海交通大学科研突出贡献奖,上海交通大学“行业探索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最受研究生欢迎教师”等奖项。

近年来主持完成的相关研究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重大项目:《5G时代文化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研究》(申报中)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重大项目:《文化产业金融支持体系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世界产业新趋势与我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跟踪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产业革命背景下我国产业转型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深圳市委研究室重大课题:《深圳加快推进人工产业发展研究》

深圳市政府研究室重点课题:《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愿景规划》(在研)

上海市软科学重点课题《数字技术驱动传统产业转型的关键问题与对策研究》(在研)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编辑:

上一条:数信学院学术报告:双层规划问题的约束规范和光滑化算法

下一条:商学院“李达讲坛”【第65期】:推动包容性绿色增长的理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