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李达讲坛”【第68期】:都市圈与北部湾城市群(肖金成研究员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

作者:     编辑:社科处     来源:   发表于: 2020-10-19 11:44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时间
主讲人 地址

商学院“李达讲坛”

【第68期】

 

主 题:都市圈与北部湾城市群

主讲人:肖金成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 二级研究员

时 间:20201020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

地 点:商学院128报告厅

内容摘要:

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以来,作为全国19个城市群之一的北部湾城市群,以及作为全国33个都市圈之一的南宁都市圈,成为我国南方城市群与都市圈建设的一大重点。围绕这一主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之一的肖金成教授,结合他几十年从事国家发展规划与理论研究的积淀,将从增长极视角及内外部因素阐述当前城市群与南宁都市圈的发展状况和前景,剖析北部湾地区深度参与中国-东盟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和全球经济体系等前沿问题,为促进南宁都市圈建设、北部湾城市群提质以及区域协同发展贡献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主讲人简介:

肖金成,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后在南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被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评为“2011中国十大国土经济人物”,被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评为“2012年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2012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编辑:社科处

上一条:商学院“李达讲坛”【第69期】:国家基金申报指导(史占中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The Perception and Practice of Village Constr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