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四十一讲:从法国研究谈起——探讨国别与区域研究的思路与方法(王战 教授 武汉大学)

作者:     编辑:社科处     来源:   发表于: 2020-11-18 17:09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11月19日 时间 19:00-21:00
主讲人 王战教授(武汉大学) 地址 广西大学君武馆第二会议室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

第四十一讲

题目:从法国研究谈起——探讨国别与区域研究的思路与方法

主讲人:王战教授(武汉大学)

主持人:覃玉荣教授广西大学)

时间:20201119日(星期四)

19:00-21:00

地点:广西大学君武馆第二会议室

 

摘要:发端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美国,与国家发展、大政方针密切相关的国别与区域研究在中国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目前受到广泛关注,国别与区域研究遍地开花,其繁荣将会在21世纪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但也存在许多的困惑。比如,什么是国别与区域研究?其历史起源和发展现状如何?发展前景又怎么样?有哪些挑战?高校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有哪些研究思路可供参考?有哪些经验与方法可供借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法国研究中心在法国研究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非洲研究方面也异军突起,并首倡了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法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将以法国研究为例,对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相关问题展开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王战,教授、博导、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研究中心主任,非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中国非洲历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法国《金融技术与发展》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网特约评论员,发改委《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近5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8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承担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20多项委托课题,其中10份研究报告或专报被国家部委采用。

编辑:社科处

上一条:广西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反垄断分析的基本框架(许光耀 南开大学法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四十讲:英汉语言差异的认知文化阐释(熊木清 教授 四川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