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农学院学术报告:利用基因组育种系统加速优质种质鉴定和应用

作者:     编辑:科技处     来源:   发表于: 2021-03-17 10:49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3月17日 时间 15:00-17:00
主讲人 邱树青 博士 双绿源研究院副院长兼研发总监 地址 农学院306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利用基因组育种系统加速优质种质鉴定和应用

报告人:邱树青 博士

时间:2021317日  15:00-17:00

地点:农学院306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广西大学农学院

2021317

 

报告人简介:

邱树青 博士 双绿源研究院副院长兼研发总监。

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先后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和世界500强中央企业下属作物育种创新与集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和工作,积累了20多年的丰富经验。全程经历水稻经典图位克隆,分离克隆水稻广亲和基因S5n;全程参与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平台搭建并成功实践水稻基因组育种;累计申请发明专利50多项,植物新品种权保护近30项,研制成功全国首个水稻全基因组智能育种系统。

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12月,依托武汉市汉阳区龙阳湖健康谷,坚持源于自然,泽润苍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尖端基因组科技为核心支撑,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生命科技创新服务领域的引领者。双绿源创新商业模式,积极转化我国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创新成果,研制高密度绿色基因芯片,建立基因组育种数据库和产品内生基因指纹溯源体系,同时以植物全生育期智能育种工厂为载体,打造基因组智能育种系统。这套高端育种装备将为品牌品种育繁推全产业链提供技术支撑,是发展我国品牌农业、高端农业的关键技术。

编辑:科技处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含钒浸出液钒杂分离新技术研究

下一条:商学院“李达讲坛”【第82期】李金华教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