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复杂地形隧道勘查无人机载半航空瞬变电磁法:理论、方法与应用

作者:     编辑:科技处     来源:   发表于: 2021-03-22 15:52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3月23日 时间 10:00-12:00
主讲人 孙怀凤教授(山东大学) 地址 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复杂地形隧道勘查无人机载半航空瞬变电磁法:理论、方法与应用

人:孙怀凤教授(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2021323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西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3.22

 

专家简介:

孙怀凤,男,博士,山东大学PI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现任山东大学地球电磁探测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环境地球物理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地震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副秘书长、美国AGU-SEG合作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瞬变电磁三维正反演、无人机载半航空瞬变电磁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系统解决了瞬变电磁三维时域有限差分(FDTD)正演理论与方法,并编制了TEM3dFDTD正演计算程序,目前该程序的开源版本已经被国内1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参考和使用。基于此研究撰写的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 ,并获得“陈宗器地球物理优秀论文奖”。近年来致力于无人机载半航空瞬变电磁理论、方法与装备的研发,相关研究成果在广西都巴高速、来都高速等复杂地形区域勘察中成功应用,改变了复杂地形岩溶大石山区勘察无可用方法的现状。更多信息请访问:
 

编辑:科技处

上一条:林学院学术报告:“当大象占优势时——中国和东南亚的亚洲大象保护”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如何处理区间数;大数据时代的交通运输管理;Cooperative uncertain differential game with transferrable payof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