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林学院学术报告:片段化生境岛屿中的鸟类多样性和群落构建

作者:     编辑:科技处     来源:   发表于: 2021-04-01 16:32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4月6日 时间 10:00-11:00
主讲人 斯幸峰 地址 林学院112报告厅

林学院学术报告:片段化生境岛屿中的鸟类多样性和群落构建

 

报告题目: 片段化生境岛屿中的鸟类多样性和群落构建

主讲人:斯幸峰

报告时间:202146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林学院112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在报告中,将简要介绍在浙江千岛湖研究平台长期开展的生物多样性和群落生态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介绍斯幸峰研究员和其合作团队涉及到有关鸟类多样性和群落结构的一系列研究。研究工作在岛屿生物地理学理论的框架下围绕“生境片段化如何影响鸟类多样性和群落构建”这一主题展开,对片段化生境岛屿中的鸟类分布、生物多样性变化和群落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此外,还将利用其他岛屿系统比较探讨在千岛湖系统得到的结果是否具有一般性。

 

主讲人简介:

斯幸峰,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在多伦多大学、哈佛大学从事研究工作。斯幸峰研究员入选上海高校特聘教授 (东方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获郑作新鸟类科学青年奖、优秀青年生态学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担任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 Avian Research Biological Conservation等国际期刊的编委。

斯幸峰研究员课题组主要依托浙江千岛湖陆桥岛屿系统和华东地区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开展动物生态学、生物地理学、群落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城市生态学和鸟类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至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等科研项目,在 Ecology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Journal of BiogeographyJournal of Ecology等生态学主流期刊发表有关生态学、生物地理学等领域的多篇学术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编辑:科技处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路基工程中的若干新技术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首府美丽宜居水平----南宁TOD战略探索实践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