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学者社交网络与大数据智能;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

作者:     编辑:科技处     来源:   发表于: 2021-04-12 10:53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4月18日 时间 10:00-12:00
主讲人 汤庸 陈为 地址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1:学者社交网络与大数据智能

报告人:汤庸,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

报告时间2021418日(星期天)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社交网络已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我们以学者科研教学的社会化协同需求为背景,设计了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SCHOLAT。本报告简要介绍学者网功能架构和应用案例,分析学者网大数据特点,研究学者知识图谱构建关键技术和工程化应用模式,提出SCHOLAT+应用生态,最后分享几个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

报告人简介

汤庸,学者网创始人,二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主任、YOCSEF广州创建主席,ACM广州主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宝钢教育奖、丁颖科技奖、南粤教坛新秀、中山大学教学名师,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多项省部级奖励。更多信息请见SCHOLAT个人主页:scholat.com/ytang

 

报告题目2: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人:陈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报告时间2021418日(星期天)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理解和利用数据是信息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数据可视化为人类洞察数据的内涵、理解数据蕴藏的规律提供了重要的手段和高效的人机界面,是和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方法的有效补充,在一些重要场合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报告将介绍数据可视化的基本概念以及大数据时代下的可视分析的内涵,阐述可视化学术界的近期关注重点,并展示面向金融、安全、智慧地球、商业智能、数据新闻等应用的可视分析案例。

报告人简介

 陈为,浙江大学教授,博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AD&CG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5部,担任5个国际SCI期刊编委和主编、多个国际顶尖学术会议主席。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编辑:科技处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学术报告:科学史和宇宙观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半导体纳米晶的可控设备、表面化学及光物理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