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钢管混凝土动力特性研究进展

作者:     编辑:科技处     来源:   发表于: 2021-06-16 16:33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6月17日 时间 15:00-16:30
主讲人 侯川川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 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报告厅(第六报告厅)

学 术 报 告

报告题目:钢管混凝土动力特性研究进展

报 告 人:侯川川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时间:2021617日(星期四)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报告厅(第六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西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6.16

 

专家简介:

侯川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助理教授, 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爱丁堡大学,主要从事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及结构抗撞击力学性能研究。发表论文三十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500余次。两篇论文入选《Journal of 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公布的2012-2018年“25篇最高被引文章”。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编制国家标准《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中文及英文版),土木工程学会标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钢管再生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等。

 

内容简介:

钢管混凝土广泛应用于桥梁,超高层建筑等大型基础设施中,理清其在动力荷载下的基本力学对完善相关设计理论和保障结构安全至关重要。针对此问题,一方面开展了钢管混凝土在撞击荷载下的力学性能系列研究,包括对其在低速撞击下的动力响应,抗撞击承载能力及撞击后剩余承载能力的试验,理论和设计方法研究;另一方面,对钢管混凝土的弹性振动特性开展了试验和理论研究,基于对不同损伤形式(如混凝土开裂、混凝土脱空)等对钢管混凝土的模态参数等的影响规律的分析,完善钢管混凝土的刚度计算方法并发展快速高效的脱空探测方法。

 

编辑:科技处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Metaled-Porous Organic Ligand Polymers Metaled-Porous Organic Ligand Polymers Organic Reactions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学术报告:持久性自由基的形成过程与环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