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广西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苏锦春     编辑:贾琦艳     来源:中新网广西   发表于: 2023-09-17 22:12  点击:

http://www.gx.chinanews.com.cn/kjwt/2023-09-16/detail-ihctaqav0080781.shtml


摘要提示:9月15日,广西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作学校主题教育情况总结讲话。


9月15日,广西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作学校主题教育情况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尤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董钦文 摄

王乃学指出,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支持下,广西大学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举措和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师生满意作为评价标准,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5项重点措施,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了理论大武装、精神大洗礼、实践大检验、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主题教育取得明显的成效: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以学铸魂上取得新提升;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任务贯穿始终,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教师做到“七个提升”,进一步增强政治、思维、实践能力,在以学增智上实现新突破;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以学正风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把主题教育落脚点放在“重实践、建新功”上,着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干出实绩,在以学促干上展现新作为。

王乃学表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成效在于思想指引、统筹谋划、以上率下、严督实导、宣传引导,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的“下半篇文章”,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广西大学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剑鹏从组织领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发展等6个方面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希望:一要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以学铸魂;二要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持续深化以学增智;三要继续抓实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总结凝练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以学正风;四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来抓,不断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不断深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深化以学促干。

韩林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主题教育“收官”并不是“收场”,而是长期坚持、持续深化的新起点。学校各级党组织应当高度重视,努力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多下功夫。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为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李继兵,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正处长级)王春花等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在家的校党政领导,学校自治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完)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世界在建最大跨径拱桥完成劲性骨架混凝土拱肋施工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

下一条:二十年的精彩 中新社推出专题片《缘起东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