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西南聯合大灣區新紅學共建學術研討會暨《紅樓夢學刊》作者見面會在廣西大學召開

作者:     编辑:贾琦艳     来源:香港中华时报网   发表于: 2023-11-14 22:39  点击:

https://chinatimes.com.hk/20231114/76825


11月10日-12日,西南聯合大灣區新紅學共建學術研討會暨《紅樓夢學刊》作者見面會在廣西大學召開。會議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紅樓夢學刊》編輯部、中國紅樓夢學會主辦,廣西大學文學院、廣西大學文學與文化研究中心、廣西大學文學院紅樓夢研究中心承辦。廣西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夏國恩,中國紅樓夢學會名譽會長張慶善,廣西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文學院院長孫瑞,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政務公開處處長黃悅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夏國恩指出,廣西大學學子踴躍參加此次會議,認真品讀和研究《紅樓夢》,提交了多篇論文並獲獎,這充分說明了我校學子對《紅樓夢》有著濃厚的興趣。這次會議的召開必將進壹步挖掘《紅樓夢》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價值,推動廣西在《紅樓夢》研究方面深入發展。

張慶善表示,學者應當不斷實現自身知識結構的更新,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需求,調整研究路徑,更新研究方法,開辟紅學發展的新道路、新視界、新境界。

黃悅指出,要做好《紅樓夢》的當代傳播與研究,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民族文化自信,增強民族凝聚力,提升人們對社會對人生的認知能力和審美情趣,繁榮社會主義文學藝術。

會議舉行了“廣西大學文學院紅樓夢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北京師範大學、武漢大學等30多所高校及研究機構的近70位專家學者參會。會議研討內容涵蓋海內外紅學、《紅樓夢》翻譯傳播、《紅樓夢》評點與整本書閱讀等,爲深化《紅樓夢》研究作出了有益的嘗試。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西南联合大湾区新红学共建学术研讨会暨《红楼梦学刊》作者见面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下一条:西南联合大湾区新红学共建学术研讨会暨《红楼梦学刊》作者见面会在广西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