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西大 > 正文

西南联合大湾区新红学共建学术研讨会暨《红楼梦学刊》作者见面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作者:     编辑:贾琦艳     来源:中华时报澳门网   发表于: 2023-11-14 22:45  点击:

http://ctnhs.com/wencui/37476.jhtml


11月10日-12日,西南联合大湾区新红学共建学术研讨会暨《红楼梦学刊》作者见面会在广西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学刊》编辑部、中国红楼梦学会主办,广西大学文学院、广西大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广西大学文学院红楼梦研究中心承办。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国恩,中国红楼梦学会名誉会长张庆善,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文学院院长孙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政务公开处处长黄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夏国恩指出,广西大学学子踊跃参加此次会议,认真品读和研究《红楼梦》,提交了多篇论文并获奖,这充分说明了我校学子对《红楼梦》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挖掘《红楼梦》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广西在《红楼梦》研究方面深入发展。

张庆善表示,学者应当不断实现自身知识结构的更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调整研究路径,更新研究方法,开辟红学发展的新道路、新视界、新境界。

黄悦指出,要做好《红楼梦》的当代传播与研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提升人们对社会对人生的认知能力和审美情趣,繁荣社会主义文学艺术。

会议举行了“广西大学文学院红楼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3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70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研讨内容涵盖海内外红学、《红楼梦》翻译传播、《红楼梦》评点与整本书阅读等,为深化《红楼梦》研究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编辑:贾琦艳

上一条:西南联合大湾区新红学共建学术研讨会暨《红楼梦学刊》作者见面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下一条:西南聯合大灣區新紅學共建學術研討會暨《紅樓夢學刊》作者見面會在廣西大學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