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三十四讲):当前“新文科”外语学科建设的重点与思路

作者:     编辑:社科处     来源:   发表于: 2020-10-16 10:03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时间
主讲人 地址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

第三十四讲

题目:当前“新文科”外语学科建设的重点与思路

主讲人:王立非教授北京语言大学

主持人:杨棣华教授广西大学)

时间:20201016日(星期五)14:30-16:00

地点:广西大学第六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

 

提纲:党中央和国务院最新发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外语学科建设重点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带来外语“新文科”建设的思考。外语“新文科”建设以交叉学科为导向,以“新特色、新标准、新学科”为目标,实现外语学科的目标转型和内涵升级。本文提出三个论点:一是主动面向“一带一路”和东盟开放的机遇,加快建设新外语学科;二是广西院校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三是立足广西,开展高端语言智库研究,服务东盟开放。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王立非教授照片王立非教授,博士,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津贴。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语言服务等。兼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语言服务40人论坛联席主席、中国专门用途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育前沿》、《山东外语教学》等期刊编委。已发表CSSCI期刊论文超过100篇,著有《商务英语名物化研究》、《商务英语论要》、《语言服务产业论》、《企业走出去语言服务蓝皮书》、《战疫应急语言服务报告》等,主编《商务语言与文化研究学术丛书》、《新时代语言服务研究文库》、《新世纪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系列教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和北京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曾两次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编辑:社科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三十五讲):疫情时代,大学何为?大学生何为?

下一条:林学院学术报告:Mechanisms for species coexistence and biodiversity mainte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