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三十五讲):疫情时代,大学何为?大学生何为?

作者:     编辑:社科处     来源:   发表于: 2020-10-16 10:05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时间
主讲人 地址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

第三十五讲

题目:疫情时代,大学何为?大学生何为?

主讲人:郭英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主持人:罗选民教授(广西大学)

时间:20201016日(星期五)16:30-18:00

地点:广西大学第六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

 

提纲:在瘟疫肆虐的时代,大学何为?大学生何为?本讲座从当下的世界疫情谈起,以哈佛大学的历史沿革为发展脉络,谈谈哈佛的经典阅读,谈谈哈佛的名师与学生,进而以此为参照,探究当今中国的高校该如何强调创新,又该如何鼓励学生去追求真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郭英剑,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博士后、哈佛大学英语系高级研究学者。历任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

郭英剑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主要著作有:《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学研究》、《大学与社会——郭英剑高等教育文集》、《美国亚裔文学研究》丛书等。主要文学翻译作品有:《大瀑布》、《杜立德医生航海奇遇记》、《神秘的河流》、《创造灵魂的人》、《此时此地》等。主要理论翻译著作有:《交锋地带》、《重申解构主义》、《全球化与文化》等。

编辑:社科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三十三讲):《歌中自有言如玉,歌中自有黄金句》——谈谈听歌学越南语和越南文化(信息工程大学谭志词教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三十四讲):当前“新文科”外语学科建设的重点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