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四十五讲】:语言符号的意义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0-12-07 16:37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12月8日 时间 10:00-12:00
主讲人 王铭玉 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 地址 君武楼第二会议室

 目:语言符号的意义

主讲人:王铭玉 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

主持人:罗选民 教授(广西大学)

 间:2020128日(星期二)10:00-12:00

 点:广西大学君武楼第二会议室

 纲:语言符号的意义问题是一个古老而又复杂的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语言学家和哲学家的研究焦点。关于意义的界定有很多观点,归纳起来,主要有方法论观、本体论观、认识论观,但这三种观点都显片面。“完整”的意义不能仅仅通过一个层面来传达,而是贯穿于物质符号、语言符号和言语符号三个层面之中,这就是一种新的符号意义学说——意义的层级观。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1] [2] 下一页

编辑: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如何提高学术创造力及影响力—-新工科视角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四十四讲】;学习、翻译、传播——参加《治国理政》翻译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