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五十六讲:比较文明史视角看三星堆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1-06-04 15:26  点击:
学术活动日期 6月5日 时间 10:00-11:20
主讲人 叶舒宪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 君武馆玉林厅




 目:比较文明史视角看三星堆

主讲人:叶舒宪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主持人罗选民 教授(广西大学)

间:202165日(星期六)10:00-11:20

点:广西大学君武馆玉林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叶舒宪,男,汉族,1954920日生于北京,上海交大文科资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文学人类学研究会荣誉会长,中国神话学会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副会长,兼任《20世纪国外文艺学丛书》等多种丛书主编,1999-2000美国耶鲁大学客座教授;2001年英国学术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访问教授;2003年荷兰皇家学院访问教授。1993年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在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曾在《中国比较文学》、《文艺争鸣》、《上海文论》等刊物开辟个人专栏,在革新文学研究方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所倡导的文学人类学研究已在国内形成声势可观的新流派。已出版《文学与人类学》、《中国神话哲学》、《玉石神话信仰与华夏精神》等55部专著、译著《萨满之声》等7部,在《北京大学学报》《中国文化》《哲学研究》《文艺研究》等发表论文600余篇。 1997年首批获国家级学科带头人"百、千、万人才工程"资助;曾荣获霍英东青年教师研究奖、首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2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编辑: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君武大讲堂):从光无创监测肿瘤转移到光无创治疗阿兹海默症

下一条:【君武大讲坛】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五十五讲:翻译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