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注意事项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2-08-25 22:32  点击:

各位同学:

为了保障同学们顺利返校,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按要求做好准备:

一、返校时间及批次安排

第一批:91日(星期四):要参加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期末考试的本科生,参与2022级新生接新工作的志愿者

第二批:93日(星期六):全体博士研究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无考试安排的2019级、2020级本科生。

第三批:94日(星期日):2021级及其它年级硕士研究生、无考试安排的2021级及其它年级本科生。

非全日制学生返校时间由相关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二、返校要求

1. 有以下情况的同学暂缓返校

1)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治愈或尚未排除疑似的。

2)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或次密切接触的。

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4)近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5)有发热、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

6)其他有特殊情况暂不适宜返校的。

2.同学们需通过“云学工”系统如实上报个人健康、行程信息,经所在学院审批后,方可安排返校。

3.因故不能于指定日期返校的同学,请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履行相关请假、报批手续。

三、返校流程

1. 请同学们通过“西大微雨无声”微信公众号登录“云学工”,提交返校申请,同时上传:申请返校前7天的《广西大学学生每日健康记录表》(截图或照片)、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报备情况截图(自南宁市外返校的学生需通过微信搜索“健康南宁-智慧防疫”小程序向社区进行入邕报备)

2.自返校申请审核通过之日起,同学们应减少外出,就地自行健康监测。

3.返校申请通过学院审核后,同学们于返校当日微信扫入校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进校;不能通过微信扫入校码方式进校的学生,由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核验身份的方式进校。

4.返校当日,同学们从南大门、东门、南侧门的学生专用通道入校。

5.所有学生返校后,须在13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校内有免费核酸采样点)。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

1.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2.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确保健康返校。

3.调整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二)返校时

1.返校途中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2.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

4.返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

5.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6. 同学们到达指定校门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身份查验、秩序维持等工作,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或学院辅导员老师处理。

(三)返校后

1.所有同学返校后要按要求主动前往核酸采样点采样,并积极配合学院开展采样数据统计工作,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离开住所;根据防控要求还需要落实其他管控措施的,同学们须主动配合社区和学校积极落实。

2.返校后两周内为线上授课期间,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需经学院审批。

3.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身体不适,健康码变成黄码或红码,应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做好宿舍卫生大扫除,定期做好宿舍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就医,认真履行请假手续,不带病上课。

4.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编辑:

上一条:广西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下一条:广西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型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