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于: 2022-08-27 14:48  点击:

各位2022级新生:

为了帮助您顺利来校报到,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按要求做好准备:

一、报到时间

98日(周四)、9日(周五)全天。

二、入校方式

自行入校的新生从南大门、东门、南侧门新生专用通道进入校园。

98-9日,学校在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西乡塘客运站、安吉汽车站、江南汽车站、埌东汽车站安排有迎接新生志愿服务点,乘坐服务点迎新专用车辆入校的新生,随车辆从南大门进校后在校内指定停车点下车。

三、报到要求

1. 有以下情况的新生暂缓来校报到:

1)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治愈或尚未排除疑似的。

2)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或次密切接触的。

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4)近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5)有发热、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

6)其他有特殊情况暂不适宜返校的。

2.同学们需通过“云学工”系统如实上报个人健康、行程信息,经所在学院审批后,方可安排来校报到。

3.同学们应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如确需暂缓来校报到的,需提前向所就读学院履行相关报批、请假手续。

4.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倡导新生独立自主来校报到,家长不能入校。

四、入校流程

1.网上预登记。同学们使用手机微信查找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校“西大微雨无声”公众号,点击“云学工”,按提示绑定个人微信;进入“云学工”—“学生卡片”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https://www.gxu.edu.cn/__local/4/A6/7B/8EC5E4183351A5B9122F3CFFDA8_8FD6EF0B_7ECD.png

2.提交入校申请。通过“西大微雨无声”微信公众号登录“云学工”提交入校申请,并同时在系统上传: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截图或照片,表格在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主页https://xg.gxu.edu.cn“文件下载栏目下载)、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报备情况截图(自南宁市外来校的同学需通过微信搜索“健康南宁-智慧防疫”小程序向社区进行入邕报备)

3.自入校审核通过后起,同学们应减少外出,就地自行健康监测,并于指定日期按时来校报到。

4.自行到达指定校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执行行李外表面消毒、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口罩换领、微信扫入校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手续后进入校园,根据所就读学院安排自行办理报到手续。

5.乘坐学校安排的接新车辆统一进校的同学,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在上车前执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口罩换领、微信扫入校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手续。在指定停车点下车后,根据所就读学院安排自行办理报到手续。

6.不能通过微信扫入校码方式进校的同学,由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核验身份的方式进校。

7.所有同学来校后,须在第13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校内有免费核酸采样点)。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来校前

1.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

2.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确保健康来校报到。

3.调整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二)来校报到时

1.来校途中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2.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

4.来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

5.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6.同学们到达指定校门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身份查验、秩序维持等工作,如遇突发状况,请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或学院辅导员老师处理。

(三)入校后

1.所有同学来校后要按要求主动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离开住所。根据防控要求还需要落实其他管控措施的,同学们须主动配合社区和学校积极落实。

2.来校后第一周为新生入学教育周期间,非必要不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需经学院审批。

3.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身体不适,健康码变成黄码或红码,应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做好宿舍卫生大扫除,保持室内通风;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就医,认真履行请假手续,不带病上课。

4.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编辑:

上一条:广西大学铺面委托竞租公告

下一条:广西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注意事项